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113
寒冷时期谨防抑郁症缠上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1期
哪些人容易得季节性抑郁症,季节性抑郁症有何表现,如何防治季节性抑郁症
     寒冷季节草木凋零,天寒地冻。此刻,一些人的情绪会变得郁郁寡欢,百无聊赖,无精打采,嗜睡、沮丧、焦虑、易怒及性欲减退等;有些人甚至会引起严重的意志消沉。这种现象,专家们称之为季节性抑郁症。

    引起季节性抑郁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冬天等寒冷时期昼短夜长,日照时间减少,人体的生物钟不适应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因而出现了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

    哪些人容易得季节性抑郁症

    季节性抑郁症是一种情感障碍性疾病,虽然过去就有这种病,但由于发病率较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