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563
挠神经浅营养血管岛状皮瓣修复手部创面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7
     1999年以来,我院以挠神经浅支营养血管皮瓣修复手部组织缺损及虎口开大8例,术后皮瓣均成活,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8例,男7例,女1例,年龄17~47岁,机器绞扎伤、切割伤各1例,烧烫伤、拇指挠侧软组织缺损、手背软组织缺损各1例,瘢痕挛缩虎口开大成形4例,皮瓣为1.5cm×3cm,3.0cm~6.0cm,皮瓣蒂平均长7.5cm,供区直接缝合6例,全厚皮片移植覆盖2例。

    2术前准备

    完善各项检查,抽血查血常规,出凝血时间,肝肾功能,心电图胸透。

    3术后心理护理

    心理康复对机体功能康复起着积极的作用,做好患者及家属的心理疏导。本组4例术后存在焦虑心理,我们运用沟通技巧与病人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及时了解病人心理状况,向其介绍手术的必要性和以往成功的经验及手术医生的水平,以增强病人信心,消除不良情绪,积极配合治疗。

    4术后一般护理

    4.1病人安置在单人病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