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378613
护理继续教育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7
     护理继续教育,从广义上讲,就是建立在已获得知识的基础上,对过去所掌握的知识、技术和工作方法不断加以改进的终身学习过程。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护理继续教育在提升护理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专业技术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始终存在一些制约和影响其科学发展的因素,笔者希望通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对建立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和系统化的护理继续教育体系提供参考依据。

    我国护理继续教育现存在的问题

    1.重视程度不够。首先是医疗单位普遍对护理继续教育重视不足,存在着重医轻护现象。其次,护理人员自身也缺乏对继续教育的足够重视。

    2.地区发展不平衡。我国各地区护理继续教育发展存在较大差异。经济发达、医学院校较集中的地区,继续教育开展的比较多,护理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机会较多;而老、少、边、穷地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