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566
欧盟有望进入“患者无国界”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7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派医生为贫穷患者治疗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已经为人们所熟知,而现在欧盟即将迎来一个新的“患者无国界”时代,患者会前往别的国家去求医问药。

    今年5月,英国一位名叫伊冯娜·沃茨的75岁老妪称,由于需要换髋关节而又不愿意在国内等上1年,她花了近3900英镑去法国做手术。随后,她到欧洲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赔偿她这笔费用。

    法院的判决是,面对“不适当的拖延”,患者可以到其他国家寻求治疗。不过,法院告诉沃茨,等待1年时间还算不上“不适当的拖延”,因此她得不到赔偿。多长时间算是“不适当的拖延”,对这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

    欧盟各成员国已经要求欧洲委员会设法解决这一问题。欧盟有关部门对这一问题已经开始讨论,并有望在数月内形成提案。

    (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