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567
医生匮乏床位短缺---美急诊护理体系不堪重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7
     美国急诊处于崩溃的边缘。全国急诊数量不断下降,急诊室内拥挤不堪,且常常不具备以安全、有效方式救治病人所需的专门技能。

    美国科学院医学研究所报告说,看病等候时间长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急救车有时要兜好几圈,花好几个小时才能卸下病人。进入急诊室后,病人有时要等两天才能得到一张床。

    据进行该调研的25位专家说,作为一个体系,美国的急诊护理业缺乏稳定性和对突发灾难及传染病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该体系只能提供不定期且质量常常没有保障的护理。他们认为,解决这些问题可能耗费数百亿美元,而且需要成立一个新的联邦机构来管理急诊护理体系。

    医学研究所委员会写道,提高急诊护理水平的两个关键步骤分别是实施地区规划和建立一套衡量医疗事故的标准程序,这样就能识别质量差的急诊室和急救车服务,并加以改进。

    急诊室还面临严重亏损的危险。约14%的急诊室病人没有医疗保险,约16%的病人有联邦和州政府为穷人提供的医疗保险,约21%的病人有为老人提供的联邦医疗保险。半数以上医院声称为这些病人提供急诊护理会导致亏损。

    据报告说,这一切使急诊室面临重重困难,治疗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被延误便是证明。

    2003年,医院拒绝接收过50.1万辆急救车送来的急诊病人,因为急诊室已经满员。2004年,70%的城区医院表示,他们的急诊室至少有一次拒绝接收急诊病人。

    全国约14%的急诊室病人最终获准住院。政府问责局2003年进行一项调查发现,20%的急诊室在提供床位前会将病人安置在走廊或其他临时场所,时间平均达到8小时。

    2004年进行的一次调查发现,大学一级医院的急诊室在35%的时间内处于拥挤状态,这意味着所有急诊床位都满员,病人拥在走廊上,候诊室人满为患,候诊时间在一小时以上。大多数美国人未注意到的另一个危险状况是,医院(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医院)常常找不到愿意去急诊室工作的专门医师。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因为医生不愿意给有并发症的高风险病人看病,他们中的许多人没有医疗保险且家境贫困;在另一些情况下,确实是因为医生数量不够。

    许多调研表明,巨大的压力和嘈杂的环境更易使人犯错。1991年的一项调查表明,尽管急诊室发生的“医疗事故”较少,但70%的疏忽错误都发生在急诊室。

    (戴维·布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