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53
向思想政治工作要效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7
     企业如何创新?这个话题伴随我国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进程已经研究了一二十个年头,但随着形势和任务的不断变化,这个话题依旧发人深思。

    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的价格体系、产销形势发生了剧烈变化,许多大企业相继出现了效益下滑、骨干跳槽、队伍不稳的情况。面对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去年8月,鲁抗医药公司高层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在初步实现向管理要效益、向科技进步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的同时,郑重提出“向思想政治工作要效益”的要求。

    向思想政治工作要效益?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为社会和自身创造最大的效益,而这个最终目的的实现者是人,思想政治工作能够有效协调人的思想行为,在理解人、激励人、凝聚人方面为实现企业的最终目的营造良好的效应企业,这就是创新鲁抗医药、建设和谐企业的根本。

    “同一性”避免“小作为”

    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会因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而有不同的要求,但它的根本目的是要使广大员工在一定的时限内,对公司的方针目标、管理思想、营销策略做到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把工作要求变成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在工作行为中体现:“精”在事前的未雨绸缪,“细”在过程的一丝不苟,“化”在无一例外的贯彻执行。

    由于种种原因,公司的方针目标、规章制度在基层贯彻执行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压”的效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