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75
血尔口服液演绎精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7
     在去年国庆黄金周的影响下,全国保健品销售全线飙升。秋冬又是进补的大好时节,一进入十月,滋补类保健品就成为了热卖品种,而女性也更加注重进补养颜。从SFDA南方医药研究所广州时普医药信息有限公司的监测数据可以看出,美容养颜类保健品2006年10月份的销售成绩喜人,销售额较9月上升了0.39%,比2005年同期增长0.62%。

    许多常居城市的女性,由于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紧张,缺乏身体锻炼,常常在外用餐,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气血不足、倦怠乏力等一系列贫血症状,而如何改善贫血,如何有效补血就成为了现代女性极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在南部沿海城市深圳,补血保健品血尔口服液(香港康富来集团)就深得女士们的信赖,2006年10月的销售额较2005年同期增长22.64%。我们回顾2006年康富来集团的市场投放,6月世界杯期间,康富来把大量资金投放在央视赛事直播的黄金广告时段,在终端市场的POP宣传也同时到位,世界杯主题的海报、促销员服装等,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成为2006年体育营销事件的一个亮点。广告投放成功后,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在“送礼送健康”的黄金十月,血尔口服液自然就被消费者纳入了选择范围。

    补血保健品市场品牌云集,红桃K、太太血乐是血尔口服液的强劲对手,血尔口服液巧妙避开红桃K“补血快”的市场定位,以及太太血乐的适用人群(营养性贫血及产后补血的女性),以“补血功效更持久”的卖点与之抗衡,主攻城市白领女性。在宣传上,主题清晰,定位明了,有效地把品牌推进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邹婷)

    (注:本栏目数据来源于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时普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如需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020-3839069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