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47
抗氧化剂“新人”辈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7
     在抗氧化剂市场上,除维生素E以外,其它产品一直处于上升的势头。其中在类胡萝卜素家族中,叶黄素、番茄红素、虾青素以及上市时间并不长的玉米黄素受到了人们的高度欢迎。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五六年前还没有走向保健市场的一些新型类胡萝卜素(如叶黄素和番茄红素)现在已经成为相当重要的抗氧化剂。

    叶黄素

    近年来的科学研究发现,叶黄素有促进眼睛健康的作用,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叶黄素市场的发展。目前,全球用于人类眼睛保健的的叶黄素原料的市场规模达到了7500万~9000万美元,其中北美市场占据了大约85%的份额。信息资源公司(IRI)估计,截至2006年2月的1年里,叶黄素补充剂的销售额接近10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1.41%。

    叶黄素市场的发展素来得益于许多积极的科学研究结果以及对消费者广泛开展的宣传活动,因此,对叶黄素来说,消费者对它的保健作用日益认同是一项利好消息。除了药品和保健品,各种研究成果更引起了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兴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