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201
跳绳是最好的运动 能提高思维和想象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人民网-《生命时报》
     我坚持跳绳已有两年多了,只要一跳起来,疲倦和烦恼就会离我而去。

    2006年10月31日,《生命时报》有一篇报道《英国人爱上跳绳了》,说国外的运动专家非常推崇跳绳,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操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我还看到一些文献称,跳绳对健脑大有裨益。跳绳时,手握绳头不断旋转,会刺激拇指的穴位对脑垂体发生作用,进而增加脑细胞的活力,提高思维和想象能力。跳绳还能放松情绪,有利于心理健康。

    可以说,每天几千次的跳跃,激发了我的活力,排解了生活中的种种烦恼,让我从中获取了一份好心情。所以,我会坚持跳下去,因为我眷恋那种轻舞飞扬的感觉。(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