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261
春节间警惕患小儿积食 合理调整孩子的饮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京华时报
     春节近了,有的宝宝却出现不爱吃东西、吃完就吐等问题。专家提醒,这很可能是小儿积食。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张雪峰儿科主任告诉记者,小儿积食一般表现为孩子不爱吃东西,食欲差,吃完容易呕吐,小儿还多表现为哭闹等。这种情况时间长了会导致孩子营养差。而饮食不合理和消化功能问题是导致小儿积食的主要原因。如有的宝宝长期吃肉等不易消化食物,或一次肉吃的太多,而蔬菜、水果吃的少,没有做到均衡饮食,就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导致积食;还有的孩子是本身消化功能有问题,有胃炎、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也可能导致积食。另外,环境影响(如受凉)以及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也会对孩子的消化功能产生不良影响。

    张雪峰建议家长,要合理调整孩子的饮食,做到平衡膳食,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保证孩子的正常起居,室内空气湿度和温度要适宜,不要让孩子受凉。如果是疾病导致的小儿积食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果孩子是消化功能紊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中药。如果在此基础上孩子仍有积食问题,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查查微量元素,因为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引起小儿积食。(来源:京华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