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222
如何提高小孩的抵抗力? 平时应煲些什么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广州日报》
     禅城聂女士:我的小孩经常生病,不知是不是因为抵抗力差,每次咳嗽看医生都要几天后才能好,有时甚至还会得肺炎。请问吃什么才能提高抵抗力呢?平时应煲些什么汤?

    佛山中医院儿科主任邓丽莎医师:单纯依靠食补来提高小儿抵抗力的食物并不多,坚持饮食均衡即可,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适当给孩子服些燕窝。像冬虫草、蜂皇浆之类的食物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因此不主张给孩子服用。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途径有很多种,可以带孩子到医院里,让医生对症治疗。

    此外,天灸也是非常有效的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手段,在每年的三伏天和三九里在穴位上敷贴药物,家长可留意时令带孩子进行天灸治疗。(来源:《广州日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