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252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七岁内儿童发育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记者 贾晓宏) 市卫生局今天公布了第四次7岁以下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儿童生长发育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10年间北京孩子平均身高蹿高了2.5厘米,体重增加了1.7公斤,并已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儿童生长发育的标准。

    身高和体重是评价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说,以城区6至7岁儿童为例,北京男童平均身高为120.7厘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厘米;平均体重为23.05公斤,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55公斤。北京女童平均身高为120.1厘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厘米;平均体重为22.45公斤,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85公斤。与过去10年相比,以6至7岁儿童为例,10年间,城区男童的体重、身高分别增长了1.60公斤和2.4厘米,城区女童体重分别增长了1.84公斤和2.7厘米,郊区男童体重、身高分别增长了1.60公斤和2.0厘米,郊区女童体重、身高分别增长1.81公斤和2.4厘米。胸围、头围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这个结果看,城乡差距还是有的,但是同1995年比较,城市和郊区儿童的生长发育差距在逐渐缩小。

    这次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儿童体格生长保持良好的趋势,这得益于北京妇幼保健、医疗卫生、疾病预防工作的不断加强。儿童体质增强,对保证未来人口素质具有深远的影响。(来源:北京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