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277
少吃甜点可避免胀气 嚼口香糖会吞下大量气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老人报
     打饱嗝、胀气看起来是小病,可一旦患上也挺难受。如何避免?办法就是:少食用不易消化与易产气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暂时少摄取高纤维食物,养成缓慢进食及饭后散步等习惯。

    喝汽水、嚼口香糖、吃糖果、抽烟、进食狼吞虎咽、用吸管喝饮料、假牙不适合,都会吞下大量气体,导致打饱嗝。另外,焦虑症病人因不由自主吞咽太多空气,也会打饱嗝。腹胀源自于胃肠道多气。吃过多的脂肪食物、食物消化吸收不良、胃肠道阻塞、胃肠道过度敏感、排空不好、胰脏功能失调等,都易导致腹胀。

    若要改善打饱嗝、腹胀,最重要的是改变生活及饮食习惯。建议进食细嚼慢咽,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饱。避免碳酸饮料和啤酒,不嚼口香糖及吃糖果,不抽烟,减少肉类的摄食,喝饮料不要用吸管,因为这些都会无形中增加气体的摄入。同时矫正不适合的假牙。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的食物或甜点,因为这也是产气的元凶。豆类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烂了再吃,因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还容易造成胀气。饭后可先站立走走勿坐着,缓慢散步有助消化。有些人吃某种食物特别容易产气或是胀气,就必须根据以往的经验避开某些特定的食物。(来源:老人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