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1377177
谨防身边的电磁辐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2期
电磁辐射危害多
     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带来很多隐患,电磁辐射就是其中的一种。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电磁辐射列为第四大污染。

    电场和磁场的交互变化产生电磁波,电磁波向空中发射或泄漏的现象叫电磁辐射。过量的电磁辐射就造成了电磁污染。

    电磁辐射无色无味,可以穿透包括人体在内的多种物质。各种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等装置只要处于操作使用状态,其周围就会存在电磁辐射。电磁辐射作用于人体达到一定量后,就损害身体健康。我们经常接触到的电磁辐射源大到广播电视发射塔、通讯设备、高压输电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