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7179
今年适合种植什么药材--答部分药农朋友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2期
问:请问今年适宜发展哪些药材品种种植?,问:我是张家口张北县的农民,我们这里常年干旱,土质瘠薄,请问今年适宜发展哪些药材种植?,问:我是河北保定地区定州市农民,我们这里每年雨量适
     今年元旦之后有许多农民朋友来信来电咨询有关药材种植问题。我们根据今年药材市场供求矛盾变化及中药行业发展情况,结合当地土质、自然环境、气候变化、水肥条件等情况,作了详细答复。现整理如下,供种药材的农民朋友参考。希望大家认真反复对药材市场进行再调查,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再作决定,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或听取虚假广告,一哄而上发展药材种植,以免给自己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问:请问今年适宜发展哪些药材品种种植?

    答:这个问题很笼统,因为我还不了解你处的土质自然环境等情况,只能根据药材市场供求矛盾变化情况回答这个问题。希望你认真参照这些品种的生长习性和适应性,结合你地的土质、自然气候等情况再作决定。

    具体来说,适宜今年发展种植的药材品种有:甘草、辽藁本、黄芪、元参、硬紫草、射干、北龙胆、板兰根、黄芩、柴胡、旱半夏、蒲公英、薏米、猪苓、菌灵芝、银耳、菊花、紫苏、栝楼。

    应适量发展的药材品种有:白术、防风、天南星、荆芥、细辛、党参、北沙参、丹参、天花粉、王不留行、知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