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512
山东荣成二院真诚为患谱新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8
     为了方便患者看病就医,改善患者的治疗环境,近日,山东省荣成市第二人民医院下大力气开展了优质便民服务活动。

    首先,他们在全院倡导“亲情服务”、“微笑服务”。全体医务人员重新更换了精美的服务牌,挂牌上岗;医院编印了“岗位服务用语”手册,全员普及使用;所有窗口科室,必须提前上班,缩短患者等候时间;产科还开展赠送婴儿礼品服务等,都深受患者好评。

    其次,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患者费用。医院在上级规定的10个单病种限价治疗的基础上,又增设了10个单病种进行限价治疗;严格药品招标渠道,对进货厂家实行黑名单制度,坚决抵制不正当交易行为导致药品价格的虚高;全体医护人员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严惩违规操作人员;公示收费价格,积极开展“住院一日清单”制。

    三是严格考核监督工作。医院设立患者投诉电话、信箱,健全了投诉举报制度和行风督办制度;开展入院一封公开信,住院一张监督卡,出院一张联系卡制度,医院聘请10位资深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为社会监督员,不定期巡视医院,不定期召开患者座谈会。医院行风办公室每月根据工作情况及患者的反映,对全院各科室进行行风工作百分考核,划分一、二、三等科室,直接与工资挂钩。

    该院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需,以人为本,亲情服务,医护人员的整体服务素质明显提高,患者满意度不断上升。(刘建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