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519
急性有机磷中毒患者进食时间与病情反跳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8
     127例急性口服有机磷中毒患者,在充分洗胃、导泻及应用足量阿托品、胆碱酯酶复能剂的基础上,观察不同时间进食对病情反跳的影响。结果:中毒后24h内进食者反跳为4/9,随着进食时间延迟,反跳率逐渐下降,72h以后进食者反跳降至3/49;不同有机磷中毒在相同时间进食的反跳率存在显著差异,敌敌畏、对硫磷中毒者72h内与72h后进食的反跳分别为2/28、2/2与0/18、1/3。认为:正确把握进食时机是减少有机磷中毒反跳的重要措施之一;中毒后24h内应绝对禁食,对于乐果、对硫磷等半衰期较长的毒物中毒,应适当延长患者的禁食时间,最好在中毒72h以后进食。

    (夏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