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310
轮滑让儿子信心大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7.02.08
     儿子生性体弱多病,胆小爱哭。我有意培养他勇敢,可由于家人护着,孩子娇生惯养,屡屡失败。

    一年前,我带着儿子到一个体育俱乐部,不少小朋友都在这里培训轮滑,看他们滑得灵巧威风,儿子十分羡慕,央求我要参加。

    我帮儿子报了名。轮滑这东西,看起来轻松,其实还是有危险的。刚开始,儿子刚蹬上轮滑鞋,站都站不稳,害怕极了。还没滑两步就摔跤,膝盖流了不少血,疼得直哭。好几次央求我不想学了。我都鼓励他,要坚持。轮滑教练也夸奖儿子特别聪明,一学就会,建立他的信心,时间长了,儿子就摆脱了胆小的困扰。不久就能花样滑了,什么前剪滑、后剪滑、S滑等都很棒。经过锻炼,儿子的体质有了很大改变,吃饭也不挑食了,身体越发壮了,像小老虎似的。

    儿子在我的鼓励下参加了自治区首届轮滑比赛。在速滑和障碍比赛中,儿子一举夺得少年组冠军!

    从那以后,儿子显然改变了,凡事都变得很有信心,勇敢了起来。在学习上,儿子也从以前的被动学习,变得积极主动。业余时间儿子还成了班级义务轮滑小教练。

    儿子雄心勃勃地说,今年一定要拿个自治区花样轮滑冠军!

    (刘江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