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286
老山:用诚信打造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7.02.08
     中国蜂产品行业著名企业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继2006年获得国家农业部“中国名牌农产品”之后,再次揽得“中国蜂产品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和“消费者满意十佳产品”多项殊荣。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春华女士(见图)代表获奖企业在论坛主席台宣读《诚信宣言》。

    纵观中国保健品市场,绝大多数保健品的发展轨迹似乎都是昙花一现。惟独南京老山,其蜂王浆冻干粉自1986年投产上市,现已风行市场21年。同行和消费者都将这一现象称为保健品行业的“老山现象”。2007年1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蜂产品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老山药业董事长管春华女士认为,老山牌蜂王浆冻干粉、蜂蜜、蜂胶、蜂宝软胶囊等系列蜂产品之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畅销不衰,秘诀就是:诚信!

    养蜂基地要绝对“绿色”

    由于农业产品高度依赖自然环境条件,所以产品质量必须从源头抓起。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老山药业便着手建立绿色养蜂基地。他们与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专家一道,跋山涉水对全国范围内的优质生态区域进行了综合调研和分析,选择了一批地势干燥、背风向阳、排水良好、气候适宜的场所,建立老山绿色养蜂基地,并对基地3公里范围内的蜜源植物、水源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和动态监测。对基地采用“龙头企业+合作联社+基地负责人+蜂农”的管理模式,以蜂业合作联社为纽带,加强组织联系、技术培训和利益机制的链接。正如欧盟代表团专家所说,老山药业建立起了“像教学基地一样的蜂场”。

    冲破欧洲“壁垒”的封杀

    去过新疆的人无不被“新疆天池”的美景所深深吸引。老山为了获得长期、稳定的优质蜜源,于2003年由江苏援疆干部牵线搭桥,在享有“天然蜜库”美誉的新疆伊犁,投资控股了新疆百信蜂业,目前其基地已达到10万群蜂的规模,成为老山优质原料的可靠的、主要的来源。作为中国蜂业代表,老山养蜂基地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两次迎接欧盟代表团的检查,得到了代表团专家们的一致称赞,使中国蜂产品最终突破了绿色壁垒的封杀,成为中国蜂产品恢复向欧洲出口的“有功单位”。功到自然成,2006年8月,老山药业在新疆伊犁的绿色养蜂基地又通过了“有机基地”认证,标志着老山质量管理又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

    全程监控,让老百姓“喝好蜜”

    老山药业的质量管理以“体系化、可溯源、国际化”为标准,将ISO9001、GMP、HACCP、绿色食品标准、有机食品标准和售后服务体系融为一体,形成了产品安全、卫生、质量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并建立起以技术标准为核心、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相配套的标准化体系,对产品质量实施全面管理。这些与国际接轨的系列标准,保证了老山产品“从土地到餐桌”的全过程得到严格的监控、不受污染,且生产工艺精湛,确保了老百姓能够享用到优质安全的蜜蜂产品。

    管春华说:“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让人们从‘有蜜喝’过渡到‘喝好蜜’的阶段。老山立志于做国内高品质蜂产品的领跑者。”, http://www.100md.com(刘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