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691
我讨厌物理老师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问:我是一名高三复读的学生,物理是个弱项,复读想加强一下物理,可是我发现新的物理老师很讨厌,他讲的听不进去,对他的排斥越来越强。我对物理的兴趣没有了,我该怎么办才好? 丹丹

    答:你的物理是弱项,有没有分析一下弱在哪里?是弱在老师还是弱在对题目的理解上?

    每个人的内心有一种思维习惯,我们把它叫做“先入为主”(首应效应)。就是说我们往往对第一个进入眼睛和大脑中的事物接受认同以后,就很难再接受以后进入的事物。很多同学对更换教师、教学环境、住宿环境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会不自觉地把后来的和先前的相比较,找出不足,排斥后来的。

    其实,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和经验,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特点。只是我们需要换一个角度和习惯去接受他,适应他,顺利地度过磨合期。

    另外,我们还要明白学习是为喜欢的老师学,还是为自己学?为看得顺眼的老师努力,还是为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努力?

    记得我读高中的时候原先的语文老师生孩子去了,来了个长得很不起眼,而且还有浓重的口音,讲述一句话的时候喜欢重复很多次的老头。每次来上课班上的男生能溜就溜,能睡就睡,想起哄就起哄。每次听到他不自主地重复就很不舒服,但后来通过调整自己,接受了他,慢慢就听出他的文学修养很高,而且知识面非常广博,对范文的分析非常的精彩,才开始用心听他的课,才注意到他每次给我批改作文都使用欣赏的语句。……这个老师让我喜欢上了语文,甚至做了很多文学梦。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黄云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