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683
愿婆婆活到100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和婆婆在一起生活好几年了,期间从未吵过嘴,婆婆在我眼里和亲娘没什么区别,尤其是有了孩子后,公婆忙前忙后,我很感激。婆婆年龄大了,身体也不是太好,但我真心地希望婆婆能活到100岁。

    小事见真情 我原有一条粉色长裤,裤角有些长。有天上班前,我让婆婆帮忙到附近服装店里改短一下,婆婆说不用了,家里有缝纫机,她会改。等我下班时,婆婆果真改好了裤子,还用手工锁了边。看到那细密的针脚,心里很感激。有一次,我把衣服泡在盆里就上班了,下班时婆婆已把衣服洗好,以后我再也不往盆里泡衣服了,怕勤劳的婆婆再帮我洗了。这两件事虽小,可它却透着婆婆对我的好,也让我一直不能忘怀。我想,等将来婆婆老了,我一定好好孝敬她。

    多说“过年”话 婆婆勤劳善良,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比如包水饺,从买菜到和面,到水饺出锅,她付出的最多,却最后才吃,我让她先吃,她说一家人不客气,让我先吃。我就说些“辛苦了”之类的话。让婆婆忙并快乐着。年底,我会给婆婆一张购物卡,说她是家里的劳动模范,应该受到奖励,她会像小孩一样乐哈哈地收好卡。婆婆常说自己如何好,并常举例说明,对此,我深信不疑,并半开玩笑地说婆婆“优点是好,缺点是太好”之类的话,逗她开心。婆婆也有缺点,对此我多半忽略了。

    不向“钱”看 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吃的、用的我不用操心,老公挣的钱全交由公婆打理,生活费由他们扣。其实老公的钱我也想拿在手里,可一想老公多年来已习惯把工资交给父母,且公婆都有退休金,上交的钱老人都攒着,也不随便花,就不再过问工资的事,以免惹得老人不快。老公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凡涉及到婆婆给他们钱物之事我一概不管不问,不斤斤计较,一家人和为贵。

    有孩子后,虽然雇了保姆,但婆婆也常帮着照看孩子,因此比以前更忙碌了,我从小便教育孩子要

    对奶奶好,懂得感恩,并开玩笑说,等孩子长大出国后把奶奶也接到国外开开眼界。

    俗话说“家有老是个宝”,对此我深有体会。愿公婆健康长寿,将来能参加小孙女的婚礼。(恩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