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23
经络可能是光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不久以前,前苏联的科学家发现,穴位、经络系统很可能是人体内的光纤系数。大家知道,光是直线行进的,自己不能转弯,但是光纤却能引导光线曲折行进。一根光纤,不论它如何弯曲,光线从它的一端进入,就会沿着光纤弯弯曲曲,从另一端出来。

    前苏联的科学家做了大量实验,他们发现:用一束强光照射人体,在不是穴位、经络的部位,光线最多可透入皮下30毫米的距离,超过30毫米,光电探测器就测不到光讯号了。

    但是,用同样强度的一束光照射某一穴位,却可在同一经络的另一穴位测到光讯号,而这两个穴位相距达100毫米。

    科学家们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人体的经络具有光纤的性质,所以它能引导光线弯曲传送。 (刘 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