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33
病化无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山东)心 月

    多克是一个信差,他始终坚信自己的使命就是向人们传递快乐。因此,他的口袋里总是装着许多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些鼓励性的话。他将信件和电报送到人们手中的同时,也留给他们一张小纸条,告诉他们“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要笑口常开”,“别再烦恼”。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多克因为年龄太大而没有入伍,但他自告奋勇到野战医院做了一名志愿者,协助医院救死扶伤。

    有一天,他突发奇想,在医院的墙上写了一句话:“没有人会死在这里。”他的行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医院的人说他疯了,也有人认为这句话无伤大雅,不必擦掉。

    那句话一直没有人去管,就一直留在了那面墙上。后来,不但伤员,就连医生、护士包括院长,都渐渐地记住了这句话。

    伤病员们为了不让这句话落空而坚强地活着,医生和护士为了这句话,尽力地给予病人最精心的医治和护理。这个医院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医院,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一种盼望和坚毅的表情。
, 百拇医药
    有时候,创造奇迹的不是巨人,也许只是一句普通的话语。而一句鼓励的话语,就是给对方一个免费却珍贵的礼物。它在我们的生命里,微不足道,却往往重如千钧。

    一向很少生病的我,突然感觉浑身乏力,胸部阵阵刺痛,我想,不是走路急了岔气就是肋间神经痛,所以很不在意。

    连续四五天后,病情日益加重且行动吃力,在先生的催促下去了附近一家医院。在门诊,新来的大学生听了我的叙述后说:去做个心电图!结果出来后,大学生讲心脏没问题,是“带状疱疹”,开点药吃吧!

    “带状疱疹”?我吓了一跳,是不是老百姓所说的“蛇皮疮”?是啊,听说这种病是围着腰部起小红点,可我啥也没发现。他说:这是初期!过两天就出来啦。再也不敢麻痹大意,赶快回去吃药。连续吃了两天药后,病情不但没有起色,反而越来越重,常常夜间痛得睡不着觉,连翻身都成问题,从来没有真正生过病的我这次真的体验到“病来如山倒“的滋味。
, http://www.100md.com
    第二天,心急如焚的先生又陪我去了市里一家大医院,通过拍片检查发现:胸腔有积水,医生说:是胸膜炎。为了进一步确诊,他建议我们去专科医院。

    我们随即来到结核病防治所,经医生检查,诊断为结核性胸膜炎。拿着诊断书我心情沮丧,欲哭无泪。真想不到,咋会得了这种令人讨厌的“传染病”?我一不发烧,二不咳漱,怎么能是结核病?医生说:结核型胸膜炎不是肺结核,肺结核当地人俗称“痨病”,病人消瘦,无力、发烧、咳漱,甚至吐血,它曾经是旧中国最令人恐惧的不治之症,更因为有一定的传染期,常常受到人们的歧视。近年来这种病又有抬头,且因病例不典型,故常被小医院或综合医院误诊,现在这种病既可预防又能完全治愈,早已不可怕。结核型胸膜炎也是这一类,但它们又有区别,既不传染,也不难治,放心吧,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补充营养,少做剧烈运动,很快就会康复。但要注意,必须坚持服药9个月,以防止复发。医生的耐心开导,让我宽慰了许多,既来之,则安之吧!

    经专科医生的精心治疗,输液一周后我的疼痛就完全消失了,坚持输液一个月后,我开始遵照医嘱服药,至今已服药五个月的我早已走出病魔的纠缠,身体康复如初。

    “噩梦醒来是早晨”。没病真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