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665
信息扫描(07.02.08)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玉米樱桃抗衰老

    西班牙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玉米、樱桃、燕麦与红酒中含有丰富的褪黑激素,经常食用它们可以延缓衰老。褪黑激素具有抗氧化和延缓神经衰退的作用。

    如果人们从30或40岁开始每天摄入适量褪黑激素,即使不能阻止老化,也可以延缓因衰老或发炎引起的各种疾病的出现,例如很多神经衰弱性疾病、帕金森病和糖尿病等。专家建议,至少作为营养物质,人们可以多多食用上述食品。

    智利科学家发现

    大脑控制体重的原理

    智利研究人员找到了大脑中饱腹信号和储存能量信号相互作用的特定区域,从而发现了大脑如何控制人体体重的原理。

    研究人员发现,脂肪组织可向大脑输送一种被称作“瘦素”的激素,可传递人体能量的储存状况,告知大脑还可进食多少。肥胖病人体内向大脑输送“瘦素”激素的载体数量明显减少,不能及时将“瘦素”传递到大脑,大脑便会理解为应继续增强能量储备,从而导致无节制的进食。这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何不少肥胖病人进食后没有饱腹的感觉。

    研究人员指出,在进化过程中,人体已适应了食物匮乏的环境,所以大脑习惯于为食物匮乏做准备,而不太适应食物丰盛的情况。 (均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