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686
婴幼儿慎用感冒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专家日前告诫说,2岁以下婴幼儿感冒后,家长切勿在未经医生许可的情况下将一般非处方感冒药给孩子服用,以避免出现不良后果。

    近两年来,美国有1519起因乱服感冒药或咳嗽药出现不良反应而在急诊室就诊的婴幼儿病例,其中3名1个月至6个月大的婴儿死亡。

    专家认为,由于多数感冒会在数天后自然痊愈,所以父母最好让孩子多喝水少吃药。药物多少都有副作用,婴幼儿用药须格外小心。

    专家称,到现在都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到底多大剂量的感冒药或咳嗽药会给婴幼儿造成致命危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现在也没有规定2岁以下婴幼儿服用感冒药或咳嗽药的剂量。 (高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