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687
过早上幼儿园 孩子易生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很多家长都希望将孩子早点送到幼儿园学知识。不过,南京市儿童医院的专家说,孩子过早入园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前些日子,南京市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保健科收治了一名刚上幼儿园一个多月的两岁患儿。这名孩子被家长带来时正发高烧。孩子的爷爷介绍,孩子以前在家时很少生病,但上幼儿园后,经常感冒、发烧、咳嗽,还经常在夜里哭闹。

    南京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专家田国英说,这并不奇怪,医院儿童康复保健科几乎每个月都能收到多例这样的小患儿,尤其是在幼儿园开学后的一两个月内,求诊的小患者更多。

    田国英说,两岁多的孩子正处于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时期,容易受到病毒、细菌的感染,加上他们心智发育也很不成熟,入园后对全新的环境难以完全适应,就会紧张、恐惧、害怕,这种不良情绪也会导致小儿免疫功能进一步下降。另外,孩子在幼儿园里过的是集体生活,凡事都要统一行动,幼儿园的饮食可能会在口味、色彩上与家庭的饮食有一定的差异,两岁多的孩子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容易引起食欲减退,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及免疫球蛋白的不足,导致他们的免疫功能低下。

    专家建议,家长应尽量在孩子满3岁后再送其上幼儿园。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