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28
滕大夫的文章派上大用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2006年10月,我读了《当代健康报》发表的一篇关于眼睛真菌感染治疗的文章,当时文章是由济南市眼科医院滕克禹大夫写的,内容主要是对中医保守治疗真菌性角膜溃疡的论述。

    后来,我父亲不幸得了这个病,因为这个病在医学界来说很难治愈,大多医生都建议手术,而切费用都很高,当时,父亲的情况非常不好,右眼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就是在阳光很充足的白天,把手放到右眼前也只能看见一个很模糊的影子,要想分辨出几个手指根本不可能,晚上痛的不能睡觉,角膜上也出现了一个比瞳孔还要大的白色脓点,白眼球全部充血发红。

    于是我和父亲来到了眼科医院找到了滕克禹大夫,当时西医的梁大夫也在,再通过化验进一步确诊后,两位大夫通过商议决定,以滕大夫的中医为主西医眼药水等为辅治疗,在这中情况下,我父亲口服滕大夫开的中药约半月,眼睛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好转,在坚持喝了一个月后,眼睛的疼痛和先前看动西出现的模糊都恢复的非常好。来又喝了半个月巩固疗程的中药,通过进一步的检查确定病情已得到稳定,而且视力现已恢复到了0.4,精神也好多了。

    在这里写这篇文章,主要是感谢眼科医院的滕大夫,谢谢他的耐心和精湛的医术,因为这种疾病要想治疗康复是很难的,是滕大夫用他的细心和独特的医术治好了我父亲的眼病,同时也谢谢《当代健康报》给广大群众带来的福音。 (来稿信箱cy3728@yahoo.com.cn),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