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151
广东省东莞全市 封杀无证产品“避乐牌”避孕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广州日报
     号称是“首个女用隐形避孕套”的“避乐”是无证产品,东莞全市对此进行封杀。12月6日本报报道《女用隐形避孕套100%避孕?可疑!》刊出后,东莞市有关部门展开紧急行动,确认深圳南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避乐”是无证产品,要求在东莞全市范围内停售“避乐”。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市民因为使用“避乐”意外怀孕,可以凭相关证据起诉生产经营者。

     查实生产公司属无证经营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接到有关“避乐”的投诉之后,该所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南城康华药店等三个药店进行查处,不过,执法人员在药店没有查到相关产品。但是,南城康华药店负责人承认曾经销售过“避乐”,不过,看到相关报道后就已将货物退回给了供货商。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通过查询得知,“避乐”产品上面标注的生产许可证号属于深圳南门科技有限公司,但是,该公司的生产许可证范围仅仅是“抗抑菌洗液”,如洗手液、沐浴露等产品。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外观可知,‘避乐’明显不是洗剂,生产者制造、销售‘避乐’属于无证经营,而且该产品侧重宣传避孕功能,这是绝对违规的,我们已经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销售‘避乐’。”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将相关情况汇报给了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由于该产品所涉及的生产者位于深圳,将由省卫监所继续进行调查。

     消费者要注意保留相关凭证

    记者上周五得知东莞查处“避乐”的情况后,马上按照“避乐”产品包装上的电话致电深圳南门科技有限公司,接电话者称他们属于销售部门,而负责的经理外出了,不方便回答记者问题。记者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和记者联系,但是,直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该公司都没有人和记者进行联系。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避乐”在没有取得任何许可的情况下宣传具有避孕功能,这一行径非常恶劣,有关部门会对此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该负责人呼吁,如果有市民使用该产品后意外怀孕,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如销售小票、剩余的“避乐”产品、怀孕证明、流产证明等,市民可以凭这些相关证据起诉生产经营者,追究其造成市民身体受损的民事和刑事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