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152
河南人均吃盐一个月一斤 口味重可能导致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大河网
     知道一个河南人每个月大约吃多少盐吗?答案是一个月近0.5公斤。从河南省盐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销售食盐59.82万吨,按河南9000多万人来算,人均1年消费近6公斤食盐。扣除食品企业用盐因素外,假设个人用盐占60%,则人均每天食盐摄入量大约有10克,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标准高了一点。

    吃过多食盐有害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提出了6克的上限,每天4~6克的食盐摄入量是健康的饮食之道。食盐的摄入量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增高,还会引起血管硬化,增加肾脏的负担。

    今年河南省还将大力推行500克小包装盐,停止个别地区还在销售的625克包装的小袋食盐。同时,省盐业部门将根据市场走势和消费者心理承受程度,择机推出500克纸塑包装盐。 (来源:大河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