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156
浙江严控名人富人超生 不怕罚的一律曝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新华网
     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章文彪在7日召开的浙江省人口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名人、富人超生的情况,浙江将采取征收高额社会抚养费措施,情节恶劣的,将予以公开曝光。

    章文彪说,目前公众对名人、富人超生非常关注,这些人物往往是社会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大,理应成为遵纪守法的典范。

    目前这些公众人物超生成为计生工作的新情况,因此必须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加以控制。

    章文彪表示,对于这些高收入人群,浙江省将征收高额的社会抚养费,如果还是“不怕罚”的,就采取公开曝光的方式。目前浙江省已经在收集典型案例,择日向社会公布。

    浙江省计生委副主任宋贤能说,浙江对于名人、富人超生,除了征收当地收入平均水平2—4倍的社会抚养费以外,还将根据其实际收入进行罚款。 (来源:新华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