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147
食品当药品卖 老者现场连喊“疗效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江南都市报
     听此“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昨日,记者从瑞昌市了解到,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日接到群众举报,在1小时内迅速取缔了一起食品冒充药品违规案件。

    据群众举报,2日中午,有人利用执法人员中午下班时间,在瑞昌市码头镇文化中心宣传销售药品,号称可治疗脑血管病、心脏病、妇科病等。

    当执法人员赶到时,现场已聚集了约300人。一支老年乐队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一阵后,一自称袁某的中年男子高声宣传灵芝虫草胶囊、28-氨基酸口服液等产品的“疗效”。现场不时有老人站出来说“用了这种药,我的病好多了”,等等。还有人自称花1000元买了他的药,吃后立即可以扔掉拐杖走路。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产品标示的大都是食品批准文号,销售者却宣称具有药品功效,能治疗多种疾病。此外,执法人员调查到有人使用袁某销售的食品后,出现流鼻血症状。

    袁某一伙终于承认以食品冒充药品进行违法宣传、销售的事实。执法人员当场扣留了袁某所销售的食品、赠品,同时扣留了标有“野生藏药”的藏红花、藏天麻、藏灵芝等5个无批准文号的“藏药”,货值金额计3000余元,并处罚了相关人员。(来源:江南都市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