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2090
四川仪陇农村中医工作真抓实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3期
     四川省仪陇县日前通过了全国专家组的检查验收,并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称号。

    仪陇是朱德元帅和张思德同志的故乡,被国务院确定为对中国革命做出过特殊贡献的革命老根据地和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仪陇县委、县政府将农村中医工作作为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将农村中医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相结合,与农村初级卫生保健相结合,以“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建设为契机,不断健全农村中医服务网络,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提高中医服务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川省省长张中伟最近在批示中指出,仪陇县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中医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农民欢迎,各地在推行新型合作医疗中,应高度重视加强农村中医工作。刘晓峰副省长在批示中指出,仪陇县的中医工作成绩显著,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要加以推广,以先进带后进,不断推动四川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仪陇县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与作用,为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做出了积极努力,农村中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