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983
不要再来伤害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9
     全球最具规模的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PwC)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制药行业正在逐渐失去其利益相关方的信任,如不尽快解决,将会严重影响行业的持续发展。

    在PwC制药及生命科学顾问服务小组看来,这一结果颇为意外,这个“救命”行业的公众形象竟会如此低下。受目前这种不信任气氛的感染,公众对制药行业在营销、定价以及药物研发等领域里的行为表示怀疑。

    在1997~2003年间,制药行业的信誉迅速跌至谷底,这是在其他行业从未有过的。1997年,79%的受访者认为,制药行业为消费者提供了较好的服务,但到了2003年,这一比例已下降至44%,在1997~2005年间,制药业的信誉只是略优于石油业。

    引发这场信任危机的源头在于,公众普遍认为:制药行业偏离了“提高公众健康”的初衷,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增加公司利润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