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997
点评2月2日“医院药房”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9
点评2月2日“医院药房”版

     我是《医药经济报》的老读者。作为一名药师,我非常喜欢“医院药房”这个版块。

    今年改版后的“医院药房”,每期我都仔细阅读,细细品味,感觉很好。尤其是每期记者的文章,更是高屋建瓴,比如2月2日“医院药房”版头条《药剂师们站起来》(作者:戴丹)就很有分量,不仅抓住了国内药师服务的难点和热点,而且约请香港崔俊明专家,漫谈香港药师的服务内容,比较有参考价值。

    “PIVAS管理规范·专家点评”这个栏目约请专家点评,既专业也使得读者容易理解,这种解读规范的形式很好。“用药提个醒”栏目的文章比较实用,可以为药师审核处方时提供参考,也是药师获取继续教育的最好资料。

    今年“医院药房”的互动栏目,也不错。一个版块做得如何,专家的声音是主要的,但也需要读者的声音,能够听到来自读者和基层的声音,比较真实,也比较有参考价值。互动栏目可以提高读者参与的积极性,也让编辑及时了解读者对每期版面的感受,对于办好报纸有积极的意义。

    该期“医院药房”有6篇文章,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实用,比较贴近实际,而且专业性强,紧扣药师的热点、难点,是一期不错的版面安排。

    河南平顶山市平煤集团总医院 王秋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