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512
开门纳谏——椒江分局开展行风恳谈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0
     本报浙江讯 “原以为只是药监局在监督我们,没想到我们也可以监督药监局。”近日,台州市椒江区一位驻店药师欣喜地说。在椒江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开展的行风恳谈活动中,该分局聘请的行风监督员深入椒江区十几家药店,面对面地听取行政相对人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改进监管工作,服务群众。

    椒江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要求在进行行风恳谈时,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不得在场,恳谈时间、恳谈内容、进行恳谈活动的药店由行风监督员自主确定,但必须至少去一家曾被予以行政处罚的药店开展恳谈活动。在恳谈活动结束后,行风监督员还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在药店,以便药店随时反映有关情况和意见。

    此次恳谈活动中,椒江分局共收到15条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药品零售企业审批过程中,连锁门店开办条件比普通药店开办条件低;药店审批无距离限制,导致药店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椒江分局对上述意见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据悉,该局将把行风恳谈活动作为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

    (林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