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513
闻过则改——泗阳局集中整治药品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0
     本报江苏讯 日前,泗阳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泗阳县药品市场整改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药品监管部门工作雷厉风行,正确对待存在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纠正,值得宣传和褒扬。

    1月下旬,宿迁市泗阳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泗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不到位,无证卖药行为时有发生”的公示。该局立即进行调查研究,查找药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局发现,辖区无证售药行为主要表现在一些无证行医者都是以行医为名,行卖药之实。同时,个别乡镇有人利用邮购渠道从河南、山东等地邮购治疗风湿病、哮喘病的假药进行非法销售。

    针对上述问题,泗阳局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整改,集中整治辖区药品市场。该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在全县18个乡镇进行宣传,扩大农村宣传阵地,发动群众举报无证行医和兜售假劣药行为。连日来,有5人举报无证行医的个体诊所,有12人反映市场上的晕痛定、快克等9种药品中可能存在假药。与此同时,该局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行医中的无证销售药品行为,对6起无证售药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监管人员先后3次到邮政部门了解情况,2次到公安部门请求派员参加执法大检查,有力打击了无证售药行为。目前,泗阳局正着力探索监管长效机制,与公安、邮政、卫生等部门构建合作机制,以形成监管合力。

    (周相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