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100
吉林省将建立城市卫生支援农村长效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0日 新华网
     吉林省今年将探索建立城市卫生支援农村的长效机制,医生评职称、评先进,没有到农村工作的经历可以“一票否决”。

    据吉林省卫生厅厅长李殿富介绍,吉林省实施城市卫生支援农村工作近两年来,已派出269支医疗队,807名医务人员,支援24个新型农村医疗合作试点县的县级医院和245所乡镇卫生院,做了大量具体和富有成效的医疗、教学工作,诊疗、救治了大量的病人,使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一些受援县的百姓说,医疗队下来后,我们享受的是省级医院的水平,县级医院的消费。据统计,医疗队的到来使各受援医院的门诊量上升了57.3%,住院人数增加42.2%,手术病例增加了143.3%。(来源:新华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