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102
河北省质监局:节日市场食品合格率85.3%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0日 新华网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市场食品质量安全,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组织了对10种节日畅销食品的监督抽查,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5.3%。

    本次监督抽查的样品共包括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液态奶、方便面、酱油、葡萄酒、糖果、熟肉制品、含乳饮料、膨化食品等10种节日畅销食品,均由河北省企业生产,并从经销企业抽取。

    据介绍,这次抽查共抽取河北省342家企业生产的539组样品,经检验,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5.3%。其中,方便面抽样合格率为100%,葡萄酒抽样合格率为97%,液态奶抽样合格率为94%,小麦粉抽样合格率为88.8%,熟肉制品抽样合格率为88%,糖果抽样合格率为87.3%,食用植物油抽样合格率为85.9%,膨化食品抽样合格率为80%,含乳饮料抽样合格率为70.1%,酱油抽样合格率为65.9%。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消费者购买年货发布5点提醒意见:一是要到大型商场、超市选购食品,因为它们的进货验收制度严格,商品质量信誉度高,售后服务好;二是要购买大型企业生产的食品,因为大型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工艺先进,出厂检验严格;三是在选择食品时,要优先选购国家公布的“名牌食品”“免检食品”和通过市场准入审查加贴“QS”标志的食品;四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或厂名厂址含混不清的“三无”食品,购买批量食品时可向质监部门咨询;五是发现质量问题食品,要积极向质监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来源:新华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