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
编号:11472104
美容师教您正确洗脸法 洗浴产品不会使人变年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0日 新浪网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如何正确清洗面部皮肤,使它既不会受到伤害,又能去除油污?俄罗斯美容师伊琳娜-多尔戈娃总结了一些秘招,愿意与您分享。

     不要拒绝香皂

    以前认为肥皂会使皮肤非常干燥,这种说法最初是由乳香皂生产商散布的,只是一种推销和竞争伎俩,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现在可以证实,肥皂仍是对皮肤有益的优质产品,例如甘油肥皂同样具有柔和、湿润皮肤的功效,比较适合敏感性的皮肤,凡士林肥皂能防止皮肤过于干燥,适合干性皮肤的女性使用,蜂蜜肥皂能够滋补、营养皮肤,使皮肤更为柔嫩。含有植物精华成分的香皂效用更好,如冷杉精华香皂能促进细小裂纹的愈合,预防粉刺、痤疮的形成,洋甘菊精华香皂可增强皮肤防护功能,避免过度干燥,金丝桃和桉树精华香皂则能抗菌消炎。

     大胆使用普通自来水

    多年来美容师一直在建议我们使用矿泉水或酸化柠檬水洗脸,认为普通自来水含有许多漂白粉和对皮肤有害的物质,现在这些已不足为虑了。问题不在于自来水水质变好了,而是市场上出现了新的护肤洗浴产品,不仅能清洁皮肤,还能减弱水的硬度,消除其有害影响,而且能额外关爱皮肤,使皮肤更加光泽,更有弹性。

     一日洗脸次数不要超过两次

    即使您是油性皮肤,一天之内洗脸次数也不必超过两次。油性皮肤确实经常会显得“脏”,总是不由自主地想清洁一下,但是事实上,越是频繁洗脸,油腺分泌物越多,特别是在选择香皂不当的时候。最好用点牛奶洗脸,同时选择油性或混合型皮肤专用的凝胶。一日洗脸次数不应超过两次,否则会使皮肤过于干燥,结果适得其反,可能会使单纯的油性皮肤变得更加敏感。

     洗浴产品不会使人变得年轻

    近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含有浓缩植物精华、维生素、防老化剂的面膜和凝胶,生产厂家宣称这些产品不仅能去除皮肤污垢,还能使人显得年轻,缓解紧张,改善肤色。我们可能要让您失望了:面膜中的有益成分含量通常很少,不会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只有专业美容护肤产品中才可能含有相当高数量的特殊成分。

     仔细挑选安全产品

    在选择洗浴护肤产品时,应当认真研究标签和说明书,选择安全产品。有一系列产品中含有对皮肤非常有害的表层活性物质,尽管近来使用这种成分的产品越来越少了,但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应当小心为妙。不要使用含有钠、铵、水氯铅成分的洗浴产品,它们是能产生大量泡沫,去污力较强,但同时也会损害皮肤细胞,因此最好不要再选择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效果好损害小的产品数量并不少。另外,选择产品时最好信任那些公认的名牌产品。(来源:新浪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