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098
福建查处24家制药企业和医院制剂配制单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0日 新华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福建省对已通过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79家药品生产企业和医院制剂配制单位进行检查,24家药品生产企业和医院制剂配制单位受到查处。

    据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仁介绍,3家药品生产企业被收回GMP证书和药品生产许可证,6家被责令停产整顿,要求制剂单位整改8家,收回许可证7家。另外,还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73家次,发出整改通知143个。

    福建省药监部门还对研制环节、流通环节开展专项整顿规范。据介绍,药监部门在研制环节,派出两个药品注册核查组,抽查47个单位的80个品种,企业撤回注册申请22个。在流通环节,药监部门对已通过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70家药品批发和零售连锁企业、840家零售药店进行跟踪检查,对质量管理下滑的7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277家次,对152家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来源:新华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