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缺铁性贫血
编号:11362147
女性过量饮用咖啡和茶导致缺铁性贫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4期
误区1:多吃肉对身体不好?,误区2:蛋、奶对贫血者多补益?,误区3:蔬菜水果无益补铁?,误区4:咖啡与茶多喝无妨?,误区5:贫血好转得停服铁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发病率高达20%~38%。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女性易发生贫血现象。青春期的女孩生长发育旺盛,机体对铁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经来潮,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妊娠哺乳期女性要供给胎婴儿营养物质,铁的需要量大为提高,如不额外补充,贫血几乎无可避免。

    中年女性受宫内节育环、子宫肌瘤等影响,月经量较多,铁的流失已成必然。老年妇女胃肠道吸收功能减退,造血功能衰弱,贫血的发生也有增无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