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1378458
愿健康快乐与您永远相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2
     新春佳节,在炎黄子孙来说,是辞旧迎新的节日,是互道祝福的节日,也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真诚地道一声“祝您健康”,奉上我们的希冀:愿您和健康永远相伴。

    健康是福,是福的根本,一切幸福的源泉,一切幸福的支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老一辈人的教导;“有啥别有病”,这是当代人的体验。许多财富的拥有者未必拥有健康,在他们的眼里,清贫的健康者依然比他们富有。无数的事例也表明,一个人所追求的大多是身外之物,惟有健康才是人们真正的财富。因此,关注健康,就是对您人生的最大热爱。

    健康来自于您对自身生命的管理。虽然生老病死不可避免,但完全可以通过自我管理、自我锻炼,使自己的健康状态持续得更长久。尤其在当下生活方式疾病发生率逐渐升高的情况下,多学习、了解一些健康知识武装自己,多用点时间、多用点心思关注自己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极为重要!

    健康很大程度上与您的心态有关。世界卫生组织章程序言中给健康下的定义是:“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安宁的状态,而不仅是没有疾病或体质虚弱。”这个精神上的安宁,就是快乐的心态。快乐就是对生活的欢喜,就是对自身和他人生命的热爱,就是对挫折的达观,就是一种善于满足的心境。有了这种心态,就能增强你的勇气;有了这种心态,就能扩充你的能力;有了这种心态,就能创造和谐的氛围;有了这种心态,就能得到更多人的关爱。所以快乐不仅能使你健康,也能使你更好地适应社会。

    愿您愉快地、健康地工作;愿您愉快地、健康地生活。让健康和快乐伴您永远。

    (柳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