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90
忧虑转不动中国药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2
     我们实在不该太过忧虑,怎样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和明确继续往前的方向才是最为关键的。在这看似又一出“狼来了”的危机当中,仍然可以找到一些积极因素。

    中国制药业羸弱的新药研发能力早就暴露于人前,现在更令人沮丧的是,在由国人研发的将来可能是重磅炸弹级的新药产权角逐中,中国制药企业缺席或无能为力,活跃的身姿反而是那些大型跨国药企或外国资本。

    这究竟是国内制药企业在资本实力上根本无法与外国资本相抗衡,还是另有其他缘由?本报在此前充满危机感甚至带有一种民族情感的报道和言论中,将其归咎为相关政策的保护不严、国内企业集体“无意识”和国内资本的匮乏。我们试图通过媒体的传播,让暂时还没有获取这方面信息的企业知晓,更呼唤国内有勇气有实力的大企业站出来参与角逐。实际上,去年受到业内广泛好评的先声大手笔购买“恩度”事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