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85
牢记使命慎用权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2
     本报讯 自1月26日召开动员大会对集中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进行思想动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泛交流心得体会,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集中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已全面结束。

    SFDA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局党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深入各司室和直属单位,参加和指导学习,并就如何搞好集中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把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有效保证了集中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SFDA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单位根据活动安排,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部署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纪律,认真学习,广泛讨论,针对发生在监管队伍当中和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件,剖析案件原因和教训,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统一,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通过第一阶段的集中教育活动,SFDA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郑筱萸案件严重性、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郑筱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危害,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监管部门的权威和“国药准字”的公信力。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一定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担负着保障对公众的承诺,要牢记使命,慎用权力,正确履行监管职责。

    大家一致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尽快扭转被动局面,重塑监管队伍良好形象,切实保障公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综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