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938
糖尿病并发症与复方丹参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2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血糖不是难事,最大的威胁是各种并发症,如下肢坏疽可能导致截肢、眼底病变可能导致失明,而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的疾病发生率也高出常人5~8倍。据统计,糖尿病合并血脂升高者在80%以上,血粘度升高者达90%,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比率达80%以上。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现代研究院专家赖小平教授在有关“复方丹参片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申请国家专利”问题时提到:复方丹参片具有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滞度、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脂、改善心肌的供氧状态和眼底、周围神经的微循环,对于控制各种糖尿病并发症十分有益。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是拥有防治老年痴呆专利和缓释技术研究成果的药物,其主要中药材来源于GAP基地。目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年产量80亿片,有相当高的市场占有率。

    (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