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3029
用维生素B2片治疗烂嘴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7期(总第1096期 2007.02.12)
     我有烂嘴唇的症状,经常是在刮北风的季节较容易出现。这可能是跟天气干燥和自已的身体状况有关。

    经过长期的观察,我发现这症状的出现,除了上述的原因,与熬夜、睡眠不足和抽烟过多也有关系。出现这病症时,有人用药水涂抹患处,效果不佳又影响容貌。我听一位医生说,这症状的出现是身体缺少维生素B2或是身体的维生素B2被消耗所造成。明白了病因后,我就自己到药店买维生素B2片,另加维生素C片同时服用。每次两片维生素B2,一片维生素C,一天三次。效果十分明显,几天后患处就结痂,然后脱落、痊愈。

    当然,服药期间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睡眠,否则症状会相应拖延。

    (本文仅供参考), http://www.100md.com(庞力行 广东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