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481
冻存脐带 存储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2
     将新生儿的脐带进行冷冻保存,并从中提取出可以治疗多种系统疾病的MSC干细胞,以备以后本人及他人治疗所需,这种被称为“生命银行”的工程在哈尔滨市开始实施自愿采集。目前,哈尔滨市已经有7个新生儿的脐带被送往位于天津的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冻存。

    MSC是干细胞的一种类型,可以分化成为骨细胞、软骨细胞、脂肪细胞、肌腱细胞、平滑肌细胞、骨髓基质细胞、成纤维细胞及多种血管内皮细胞,甚至神经系统的神经元和神经胶质细胞,被称为“实用型干细胞”。它具有免疫原性低、增殖潜能高的特点,不仅可为冻存脐带者存储种子细胞,还可以帮助亲人甚至无血缘关系的人修复病变的组织器官。

    《哈尔滨日报》2007.2.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