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448
无私者无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2
     几年前,作为药店店员,我经常与各种各样的顾客打交道,本来工作就很累,可更让我觉得不堪忍受的是同事对我的误解与嫉妒,我时常为此落泪。

    有一次,店里例行盘点时,发现缺了两瓶消渴丸,同事们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我,因为我母亲是2型糖尿病患者。我感到很委屈,恨不得与他们吵一架,但我又没有证据说服他们,所以也无法发作。好在我是一个心胸开阔的人,没有和他们计较。后来,他们终于发现是另一个药店曾经来借过两瓶消渴丸,店长手里还存着借条。他们知道了真正的原因后,见到我很不好意思,有人还找我道了歉,我总算洗清了不白之冤。

    这只是同事的误解,更让人难以忍受的还有同事的嫉妒。我在学校是学药的,理论知识丰富。不仅如此,我工作兢兢业业,店长交给的工作,我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所以店长很器重我,让我当了西药组的组长。自从我当上组长后,我的干劲更足了。我严格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西药组的月营业额比以前上升了20%。可是组内的同事不仅不理解我,而且讽刺我,说我因为拍马屁,才当上了组长。我感到很气愤,心想,我当组长是干出来的,不是“拍”出来的。他们带着“有色眼镜”看人,放大我的缺点,对优点视而不见。我找到店长,店长说,只要好好干,心底无私天地宽。

    如今,这些事已经过去了,我干出了一些成绩,从普通店员到组长,又从组长到店长,我们药店的经营业绩也翻了一番。现在,同事们终于理解了我,不再嫉妒我,人人都支持我的工作了。我所在的药店也成了“明星药店”,我也被评为优秀店长。

    回首我走过的路,感慨颇多。人与人之间要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误解,要相互支持。遇到问题,只要心底无私,那么是金子总会发光!

    (王秋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