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469
裙装风情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2
     新春佳节,尽管天气还冷,但爱美的女士也绝不会放弃对裙装的选择。裙子是最适合女人的服饰,能够巧妙地遮盖体型的缺点,将女性的妩媚演绎得淋漓尽致。

    ■及膝铅笔裙

    “铅笔”什么样?直直的,硬硬的,用在裙子上,就成了优雅的代名词——顺直、挺括。铅笔裙能如此流行,也因了它的百搭百配,白与黑演绎的是鲜明,红与黑演绎的是野性,蓝与黑演绎的是优雅……

    ■A字裙

    及膝的A字裙,一定要配长筒靴;长至小腿的A字裙,则长筒靴、中筒靴皆宜。这种搭配看起来既简单又婉约,将女性美演绎得恰到好处,特别适合职场中的粉领穿着。因为A字裙透出的是淑女感觉,所以,在色彩的选择上也要温和些。休闲时,选择鹅黄色、浅蓝色、粉紫色,再配一件粉色或米白色的柔软毛衫,给人轻松活泼的感觉,特别适合25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子穿着;工作时,可以选择米白色、浅灰色、咖啡色,上身进行同色系深浅搭配,选择深茶色、蓝色、黑色毛衫,塑造理性、冷静形象,最适合三四十岁的成熟女性穿着。

    ■百褶裙

    这种类型的裙子是年轻女孩子的专利,比较经典的是苏格兰格子百褶裙。百褶裙可以演绎女孩子的多变形象,性格活泼的女孩子可以选择鲜艳的格子裙,枣红色、草绿色充满生机的自然色系,配上充满动感的格子图案,将年轻的脸庞衬托得更加可爱;文静的女孩子最适合选择及膝或长至大腿中部的短裙,浅蓝色、淡粉色、浅杏色等柔和色彩。要将百褶裙穿出味道,最重要的是穿对袜子,那些让成熟女性眼热的格子袜、彩色袜,是穿百褶裙女孩子的最佳选择。过年的时候,穿一件大红色的毛衣、一条草绿色的格子百褶裙,脚蹬黑色长筒靴,露出膝盖处红色的长筒袜,将是一个多么俏皮的青春女孩儿啊!

    文/韩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