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231
拜年走亲访友,当心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7.02.12
     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它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联络起人们之间的感情,所以一直延续至今。

    感冒主要是由病毒引起的。人群流动越频繁、越密集的地方,人们感染病毒的几率越高。人们在拜年走亲访友时,往往是刚访完这一家,又赶去那一户,这无形中为病毒的传播提供了便捷条件。春节期间,乍暖还寒,家中多紧闭门窗,空气流通不畅,空气中病毒的密度也大大增加。另外,频繁地走亲访友,作息时间被打乱,这都使人们的免疫力降低,容易患上感冒。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选择能有效对抗感冒病毒的药物,是您安心度过一个健康春节的保障。

    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感冒的中药新药。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进行的多种抗病毒实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对流感病毒甲3、副流感病毒I型、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多种容易引起感冒的病毒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其强大的抗病毒、抗炎作用可以迅速消除感冒发烧、嗓子痛、咳嗽、扁桃体肿大等症状,而且对于免疫机能差容易反复感冒者,连花清瘟胶囊可以有效调节免疫,增强人体的抗病康复能力,从而从多条途径起到预防、治疗感冒的作用。

    (张林), http://www.100md.com